民革要闻

吉林民革党员夏金龙荣获全国劳动模范称号

发布日期:2020-11-25信息来源: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吉林省委员会

11月24日,2020年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高度评价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中的重要地位和作用,充分肯定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的卓越贡献和崇高精神,发出了“勤于创造、勇于奋斗”的行动号召,汇聚起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磅礴力量。


表彰大会上,共有9名民革党员荣获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称号。其中,荣获全国劳动模范称号的民革党员有6人,荣获全国先进工作者称号的民革党员有3人。吉林民革党员夏金龙荣获全国劳动模范称号。


夏金龙,1977年1月出生,民革党员,本科学历,中式烹调高级技师,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全国技术能手,注册中国烹饪大师,长白山技能名师,吉林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吉林工匠(享受省劳模待遇),吉林省第五批有突出贡献专家,吉林省第七批拔尖创新人才(二层次),国家人社部夏金龙技能大师工作室领办人,省人社厅夏金龙首席技师工作室领办人,世界厨师联合会国际裁判。吉林省饮食文化研究会会长,长春市饭店餐饮烹饪协会会长,吉林省慈善总会副会长,中国烹饪协会名厨委常委兼吉林工作区主任。


从厨20余年,亲自带徒60人,已有三代传承人,传承队伍已达2000余人。出版烹饪书籍170余部,被吉林科学技术出版社授予“吉林省饮食图书第一人”。2015年参加第一届亚洲国际厨神挑战赛获得“特金奖”和“亚洲厨神”称号,2016年代表中国赴法国开展中国非遗美食文化传播活动获得“中国国际推广突出贡献”,2017年在吉林全球推介活动中的外交部冷餐会上,担任技术顾问,2018年代表中国赴西班牙参加一带一路中西餐饮文化交流。


版权所有: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吉林省委员会地址:长春市工农大路825号邮编:130021
长春网站建设技术支持:星广传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