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革要闻

“同心·童梦”贫困儿童关爱行动启动

发布日期:2020-12-23信息来源:民革吉林省委




12月22日下午,由民革吉林省直工委、长春市宽城区团山街道党工委共同主办的“同心·童梦”贫困儿童关爱行动启动仪式在团山街道长山花园社区举行。吉林省政协副主席、民革吉林省委主委郭乃硕出席仪式,并向贫困儿童监护人代表捐赠关爱金。


据了解,“同心·童梦”贫困儿童关爱行动由民革吉林省直诚信五支部主委、民革吉林省企业家联谊会副会长吴刚出资,重点帮扶团山街道辖区内的义务教育阶段困难家庭儿童。该行动的主要内容为“七个一”活动,即每年组织一次现金资助,每个孩子2000元;准备一份开学礼物,礼物为新书包或新衣服;组织一次正能量观影活动;组织一次情感沟通或精神激励活动;组织一次艺术熏陶或传统文化培训;组织一次开拓眼界活动,如参观博物馆;赠送一本好书。“我们今年为15个孩子提供了帮助。在帮助他们减轻经济压力的同时,注重进行情绪疏导、品格熏陶、信心树立和素质提升,使他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吴刚说。

此外,民革吉林省直文艺支部每月定期在长山花园社区开展“中山公益大讲堂”,面向社区群众,系统开办书法、国画、篆刻、音乐等传统文化讲座。民革吉林省直文艺支部主委龙野表示:“文艺支部将发挥优势特色,组建文艺志愿服务队,采取丰富多彩的形式,在社区宣传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仪式上,民革吉林省直工委与团山街道党工委共同签订“同心·童梦”贫困儿童关爱行动合作书。长山花园社区向民革吉林省直诚信五支部、民革吉林省直文艺支部发放荣誉证书。文艺支部向困难儿童捐赠学习用品礼包及立志印章纪念品。

中共宽城区委、团山街道党工委、长山花园社区负责同志,民革吉林省委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及民革吉林省直诚信五支部、民革吉林省直文艺支部成员参加活动。

文字/摄影/编辑:李兆朋


版权所有: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吉林省委员会地址:长春市工农大路825号邮编:130021
长春网站建设技术支持:星广传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