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革要闻

郭乃硕到图们市石岘镇水南村调研

发布日期:2021-03-01信息来源:民革吉林省委


郭乃硕考察水南村新建成的村部


2月28日,吉林省政协副主席、民革吉林省委主委郭乃硕来到图们市石岘镇水南村,深入宣讲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走访看望脱贫户,与基层干部群众座谈,围绕巩固脱贫成果、推进乡村振兴进行深入研讨。吉林省教育厅副厅长、一级巡视员战高峰陪同调研。


座谈现场

郭乃硕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充分肯定了脱贫攻坚取得的伟大成绩,深刻总结了脱贫攻坚的光辉历程和宝贵经验,深刻阐述了脱贫攻坚伟大斗争锻造形成的脱贫攻坚精神,对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乡村振兴道路、促进全体人民共同富裕提出了明确要求。要深刻学习领会,结合实际抓好贯彻落实,以脱贫攻坚英模为榜样,大力弘扬脱贫攻坚精神,乘势而上,再接再厉,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作出新贡献。


郭乃硕与基层干部群众座谈交流

郭乃硕强调,要充分认识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重要性、紧迫性,把产业兴旺作为稳定脱贫的根本之策、防止返贫的长久之计、持续增收的致富之源。依托水南村朝鲜族特色优势,持续发展民俗旅游产业,做优做大食用菌、君子兰等项目,积极探索产业发展新路径,让农民更多分享产业增值收益。发挥民革资源优势,继续在基础设施、精神文明建设等方面提供大力支持。聚焦农村改革重点问题、关键领域建言献策,为提升乡村发展动力、要素活力和治理能力贡献智慧和力量。


郭乃硕看望水南村群众

近年来,水南村以研学民俗旅游和乡村旅游为主导,大力发展君子兰、食用菌、碧海云天等产业项目,集体经济不断壮大,实现村集体经济收入超过40万元。同时通过整村提升和旱厕改造等基础设施建设工程,村容村貌和生活品质明显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显著增强。水南村逐渐形成品牌效应,成为图们市“一江一山一城四片区”全域旅游发展布局的重要环节。

民革吉林省委、吉林省教育厅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图们市、石岘镇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版权所有: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吉林省委员会地址:长春市工农大路825号邮编:130021
长春网站建设技术支持:星广传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