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革要闻

吉林民革党员教育基地揭牌

发布日期:2021-04-06信息来源:民革吉林省委


郭乃硕、郑国学共同为教育基地揭牌


4月1日上午,吉林民革党员教育基地揭牌仪式在位于吉林市北山的冯占海将军墓前举行。吉林省政协副主席、民革吉林省委主委郭乃硕,中共吉林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郑国学共同为教育基地揭牌。民革吉林省委副主委、吉林市政协副主席、民革吉林市委主委张文才主持仪式。民革吉林省委副主委朱臣宣读《关于命名冯占海将军墓为吉林民革党员教育基地的决定》。

冯占海将军1899年生于辽宁义县。“九一八事变”后,他毁家纾难,举兵抗日,与日寇作战百余次,极大地鼓舞了东北军民的抗日斗志。1932年,参加热河保卫战、长城抗战,给日寇以重创。“七七事变”后,率部在固安、雄县等地与日军激战。1938年,率部参加武汉会战,战功卓著。新中国成立后,任吉林省体委主任,后参与筹建吉林省民革组织,任民革吉林省委副主委。1963年在吉林病逝。冯占海将军鞠躬尽瘁、坦荡无私,为多党合作事业和祖国和平统一大业做出了卓越贡献。仪式上,全体同志列队肃立,共同缅怀冯占海将军,向冯占海将军墓三鞠躬,并敬献鲜花。

仪式现场


今年,民革吉林省委将结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全面回顾同中国共产党团结合作的奋斗历程,深入学习中共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力争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教育引导全省民革党员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更好履职尽责。

民革吉林省委机关干部,中共吉林市委统战部有关负责同志,民革吉林市委负责同志及部分党员参加仪式。


版权所有: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吉林省委员会地址:长春市工农大路825号邮编:130021
长春网站建设技术支持:星广传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