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革要闻

民革吉林省委中共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暨理论中心组学习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1-04-22信息来源:民革吉林省委


会议现场


4月21日下午,民革吉林省委中共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暨理论中心组学习会在长春召开。吉林省政协副主席、民革吉林省委主委郭乃硕出席会议并讲话。民革吉林省委副主委马璐亚、杜剑主持会议。民革吉林省委副主委陈立出席会议。



郭乃硕出席会议并讲话

郭乃硕在讲话中指出,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开展中共党史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立足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国人民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全省各级民革组织和党员要充分认识开展中共党史学习教育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自觉开展好中共党史学习教育。

郭乃硕强调,各级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坚持学史明理,增强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主动自觉,筑牢“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的思想根基。坚持学史增信,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想信念,坚定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决心。坚持学史崇德,传承弘扬多党合作优良传统,确保多党合作事业薪火相传、根基永固。坚持学史力行,切实履行参政党职能,担负起我国新型政党制度参与者、实践者、推动者的责任使命。



会议现场

郭乃硕指出,要把中共党史学习教育同“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和民革作风建设年结合起来,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吉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把中共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转化为各级民革组织和全体党员参与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吉林的强大动力。深入开展作风建设年工作,提升各级民革机关和基层组织工作能力和水平。做好参政履职工作,提高履职建言科学化水平。开展“我为高质量发展干实事”活动,整合各方面资源优势,为吉林省高质量发展献计出力。

郭乃硕强调,开展好中共党史学习教育,是当前吉林省民革组织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全省各级民革组织一定要高度重视。理论中心组成员要在学党史、讲党史、懂党史、用党史方面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团结和带领全省民革党员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多党合作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学习好、传承好、发扬好,切实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干实事、开新局”,始终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与会领导为民革党员之家代表赠送中共党史学习书籍

会上,与会领导为民革党员之家代表赠送中共党史学习书籍。中共党史学会全国党校系统专业委员会副主任、中共长春市委党校原副校长吴彦杰以“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为题作专题报告。


吴彦杰作专题报告

民革吉林省委理论中心组成员,民革吉林省委、各市委委员、机关干部、基层组织负责人在现场或通过视频形式参加会议。


版权所有: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吉林省委员会地址:长春市工农大路825号邮编:130021
长春网站建设技术支持:星广传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