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革要闻

民革吉林省委等单位共同举办“用红歌讲党史”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21-05-18信息来源:民革吉林省委


讲座现场


5月17日下午,民革吉林省委、吉林省民政厅、吉林工商学院在吉林省孤儿学校共同举办“用红歌讲党史”专题讲座。吉林省政协副主席、民革吉林省委主委郭乃硕,吉林省民政厅厅长肖模文,吉林工商学院院长郭文君等出席。吉林省民政厅副厅长张伟主持。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中共中央作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重大决策。为推动中共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民革吉林省委联合吉林省民政厅等单位创新形式,举办“用红歌讲党史”专题讲座,旨在通过对经典红歌的讲解,让广大党员干部、学校师生及社会各界人士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认识中国共产党为国家和民族做出的伟大贡献。

与会领导颁发宣讲专家聘书


活动现场,与会领导为吉林省曲艺家协会主席、吉林工商学院美育文化中心教授王明明颁发中共党史学习教育“用红歌讲党史”宣讲专家聘书。

王明明以《义勇军进行曲》《黄河大合唱》《山丹丹开花红艳艳》《南泥湾》《游击队之歌》等歌曲为例,用“讲红歌”和“唱红歌”相结合的方式,系统阐述了这些歌曲的创作背景、在不同历史时期的重要意义以及对未来的重大影响。

讲座现场


民革吉林省委、吉林省民政厅、吉林工商学院、吉林省孤儿学校、长春公共关系学校、长春市南关区南岭街道华阳社区、吉林省吉青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等单位有关负责同志现场聆听讲座。


版权所有: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吉林省委员会地址:长春市工农大路825号邮编:130021
长春网站建设技术支持:星广传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