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革要闻

民革吉林省委暨民革长春市委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相拥百年 共创未来”主题文艺晚会在长春举行

发布日期:2021-06-21信息来源:民革吉林省委



6月20日,由民革吉林省委、民革长春市委主办,吉林省中山文学艺术界联谊会、长春中山文化艺术院承办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相拥百年 共创未来”主题文艺晚会在长春精彩呈现。吉林民革党员用文艺演出的形式,歌颂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和丰功伟绩,表达对中国共产党的无限热爱和深情祝福。



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悦,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建吉林省委主委贾晓东,省政协副主席赵晓君,省政协副主席、民革吉林省委主委郭乃硕现场观看演出。

此次文艺晚会共分为“开天辟地”“改天换地”“翻天覆地”“惊天动地”四个篇章。


“南湖的船啊,党的摇篮!你和人民心相连,心相连……”在第一篇章“开天辟地”中,民革吉林省直文艺支部、民革吉林艺术学院支部带来歌曲《南湖的船,党的摇篮》,婉转激昂的旋律,饱含深情的演唱,生动再现了中共一大召开时的历史场景,展望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创建伟大事业的辉煌前景。随后,民革德惠市基层委员会、民革长春市二道区第四支部分别带来舞蹈《我的祖国》、情景歌曲《国歌》,当《义勇军进行曲》明亮雄伟的旋律响起,全体观众起立,大家手中挥舞着国旗,台上台下齐声合唱,嘹亮的歌声催人奋进,唱出了浓浓的爱国之情。



当传统京剧与现代歌曲融合,其古腔新韵碰撞出一种耐人寻味的艺术魅力。在第二篇章“改天换地”中,民革吉林省直戏曲支部选送的现代京剧《我爱你,中国》,用京剧唱腔诠释了民革党员对祖国的热爱,礼赞了祖国悠久的历史和灿烂的文化,抒发了炎黄子孙心中的喜悦和自豪。



在第三篇章“翻天覆地”中,情景歌舞《年轻的朋友来相会》、歌曲《吉林,我可爱的家》、民族室内乐《心上的歌》轮番上演。吉林民革党员通过深情的演绎,展现了改革开放以来的新变化、新面貌,歌颂了中国共产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



第四篇章“惊天动地”由民革东北师范大学委员会、民革长春大学支部等基层组织的党员代表共同演绎。歌伴舞《再一次出发》《幸福吉林》唱出了社会主义中国的豪情壮志,优美的旋律和激昂的歌声赢得现场观众阵阵掌声。



抗疫歌曲《天使·逆风》由吉林民革党员作词、作曲和演唱,歌颂了无数白衣天使面对疫情逆行向前、奔赴一线的感人事迹,歌声传递的爱与担当,化作一股温暖人心、催人上进的力量,坚定了中国人民携手共渡难关的决心和信心。随后,歌伴舞《永远跟党走》以满腔热情拥抱希望,唱出了一名民革党员感恩中国共产党的心声。最后,在舞蹈《在灿烂的阳光下》的欢乐氛围中,此次“相拥百年 共创未来”主题文艺晚会圆满落幕。



团结报社社长邵丹峰,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穆占一,省直机关工委副书记郑强,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徐崇恩,省政协经科委主任丁喜中、省政协民宗委主任程铭、省政协港澳台侨外委主任吕忠诚,省文联党组书记、主席陈耀辉,吉林艺术学院党委书记张东航,长春工程学院党委书记胡明,农工党吉林省委主委、省卫健委副主任秦海涛,台盟吉林省委主委孔令智,民革吉林省委副主委、民革长春市委主委杜剑,民革吉林省委副主委朱臣,民盟吉林省委专职副主委封雪梅,民建吉林省委专职副主委赵暘,民进吉林省委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张景元,农工党吉林省委专职副主委梁冬梅,九三学社吉林省委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金国庆,台盟吉林省委副主委修远,省工商联副主席朱乃芬,省侨联副主席关波现场观看演出。



长春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孙弘,长春市政协副主席、民盟长春市委主委孙丰月,长春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薛文革,长春市政数局副局长丁慧东,长春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谭景坤,九三学社长春市委专职副主委李铭出席晚会。



民革吉林省委、民革长春市委机关干部、骨干党员共300余人现场观看演出。(王大英 孟昭东)


版权所有: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吉林省委员会地址:长春市工农大路825号邮编:130021
长春网站建设技术支持:星广传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