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连线

同心战疫,护我家园——民革德惠市基层委员会疫情防控志愿者在行动

发布日期:2021-01-29信息来源:民革长春市委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境外疫情蔓延势头强劲,国内疫情呈零星散发和局部疫情交织叠加态势。吉林省通化市等部分地区相继出现多例确诊病例,加之春节临近,疫情防控局面更为复杂多变。为贯彻落实中共德惠市委、市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展现民革党员的使命担当和爱国情怀,经民革德惠市基层委员会主委王淼与班子成员共同研究决定,招募疫情防控志愿者奔赴防疫一线。

短短五个小时名额即满,这28名志愿者中包括民革党员8名,联系人士20名,他们放弃了与家人团聚的时光投身一线,走到了疫情防控最前沿。

1月26日是德惠市开展全民核酸检测的第一天。偌大的城区,庞大的人口数字,要在两天时间内全部完成检测,时间之紧,任务之重。民革德惠市基层委员会的党员志愿者迎难而上,冲在防控第一线,在德惠市曙光社区第五中学检测点全天候为社区居民服务。

“穿上防护服,戴上一次性手套,在防护服上庄重地写下自己的名字。这一刻,心中蓦地升起一股作为民革党员的强烈自豪感和使命感。红心向前,抗疫有我,作为伟大祖国的一份子,国有召,我必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民革德惠市基层委员会党员张文会感慨道。

缓冲区的志愿者也忙得不亦乐乎。为了提升工作效率,减少居民在寒风中的等候时间,他们特意抽调出几位志愿者,在一个专用的房间里不厌其烦地为老人小孩扫码登记。如此一来大大节省了等待时间,提高了检测效率。有的居民手机没有流量,志愿者就用自己的手机为他们扫码登记,贴心周到的服务赢得了广大群众的一致赞誉。

登记处和采样点就在门口,为了方便做完监测的居民快速离开,减少聚集,大门一直是开着的。登记处的志愿者一人扫码,一人负责电脑录入、提交,这一坐也是五个小时,打字时,冻僵的手指只能练起“一指禅”。虽然身后不远就是暖气,但是却没有时间去暖一下手。趁着人流稀少的空档,两个人互相捶捶肩,缓解一下僵直的颈椎。

有的小朋友害怕了,哭了,闹起了情绪,志愿者就俯下身,帮着家长轻言轻语,耐心呵护,帮助小朋友完成了核酸检测,志愿者的脸上也露出了欣慰的笑容。

每次上岗都是五个小时,期间不能摘下口罩和手套、不能喝水,不能去卫生间,五个小时下来,手脚冻木了,腿站麻了,脖子僵硬了,却没有一个人打退堂鼓。“通过这次志愿服务活动,我们深深体会到了中国人民的团结、勇敢、无私和大爱,也深深理解了那些奋战在治疗一线的医务工作者的辛苦付出,和他们相比,我们受的这点累又算什么呢?”民革德惠市基层委员会党员吴玲玲说道。

经过两天时间,在所有人的勠力同心下,德惠市区居民第一轮核酸检测胜利完成。走在回家的路上,夜幕已经降临,一轮圆月挂在深蓝的夜空,月华沐浴着美丽的家园,一切都那么宁静美好。突然有人问道,“下次有这样的事情还来不来?”,党员们不约而同地回答:“来!”说完这句话,人群却突然间沉默了。“我们不怕苦不怕累,但却真心希望疫情早日过去,希望这次检测是第一次,也是最后一次,因为每个人都殷切地希望,河山无恙,你我皆安。”民革党员林继远表示。

是的,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坚强领导下,在中共吉林省委、省政府的周密部署下,在全市人民的共同努力下,我们终将摘下口罩,战胜疫情,共赴万紫千红的春天。


版权所有: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吉林省委员会地址:长春市工农大路825号邮编:130021
长春网站建设技术支持:星广传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