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革要闻

民革吉林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召开 郭乃硕当选新一届主委

发布日期:2022-07-04信息来源:民革吉林省委


大会现场


7月2日至3日,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吉林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在长春召开。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革中央主席万鄂湘发来贺信。民革中央副主席张伯军以视频形式致辞。中共吉林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吴海英致贺词。台盟吉林省委主委孔令智代表吉林省各民主党派省委会、省工商联和吉林省黄埔军校同学会致贺词。

万鄂湘在贺信中指出,五年来,民革吉林省委积极践行“四新”“三好”要求,坚持围绕服务中共吉林省委、省政府工作大局,积极建言资政,广泛凝聚共识,切实履行参政党职能,为推动吉林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希望民革吉林省委以这次大会为新的起点,深化政治交接,巩固政治共识,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不断加强自身建设,提高履职水平,积极贡献民革智慧和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张伯军以视频形式致辞


张伯军在致辞中指出,五年来,民革吉林省各级组织和全体党员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积极投身吉林省改革和发展事业,切实履行参政党职能,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希望新一届省委会领导机构在中共吉林省委领导下,按照民革中央部署和要求,不断增强责任感与使命感,大力加强“五种能力”建设,充分发挥领导班子合力,团结带领广大民革党员,全面做好吉林民革各项工作,为民革事业和多党合作事业再立新功。

吴海英致贺词


吴海英代表中共吉林省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充分肯定民革吉林省委过去五年的工作。她希望民革吉林省委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围绕中国共产党吉林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作出的决策部署,充分发挥自身特色和优势,聚焦实施“一主六双”高质量发展战略以及推进乡村振兴、促进开放合作、建设法治吉林等重点工作,为加快推动吉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作出新的贡献。

孔令智代表各民主党派省委会、省工商联和省黄埔军校同学会致贺词


大会审议并通过了民革吉林省第十二届委员会工作报告和民革吉林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决议,选举产生了民革吉林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和出席民革第十四次全国代表大会的代表,宣读了民革吉林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全体代表给离任同志的致敬信。

郭乃硕代表民革吉林省第十二届委员会作工作报告


在民革吉林省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上,郭乃硕当选民革吉林省第十三届委员会主任委员,杜剑、王英梅、朱臣、邓健、胡淑平、李子罡、闫铎、朱冬冬当选副主任委员,民革吉林省十三届一次常委会议任命郭丰文为秘书长。

会议号召,全省各级民革组织和广大民革党员要更加紧密地团结起来,在民革中央和中共吉林省委领导下,在民革吉林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带领下,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继承和发扬孙中山爱国、革命、不断进步精神,贯彻落实中共吉林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精神,聚焦“一主六双”高质量发展战略,建睿智之言、献务实之策,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共二十大及民革十四大胜利召开。


新一届领导班子合影


版权所有: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吉林省委员会地址:长春市工农大路825号邮编:130021
长春网站建设技术支持:星广传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