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革要闻

民革吉林省委会举办采茶节 助力昆寨乡村振兴

发布日期:2024-03-31信息来源: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吉林省委员会

3月30日上午,民革吉林省委会在位于贵州省纳雍县昆寨乡新民村的“吉林民革中山茶园”举办采茶节,宣传推介昆寨乡高山茶,助力结对帮扶点乡村振兴。吉林省政协副主席、民革吉林省委会主委郭乃硕出席开幕式并讲话。民革吉林省委会专职副主委朱臣主持开幕式。民革中央社会服务部二级巡视员常崴、中共吉林省委统战部二级巡视员赵辉受邀出席活动。


郭乃硕指出,建立“吉林民革中山茶园”是民革吉林省委会实施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主题工程,推进五个“1+1”深耕行动,帮扶昆寨乡实现乡村振兴的重要举措。茶园的建立得到全省广大民革党员积极响应和大力支持,充分展现了各级民革组织的凝聚力和民革党员的奉献精神。要进一步完善配套设施,提升茶园管理水平,严把品质保障关,擦亮高山茶品牌,助推茶产业高质量发展。要进一步加大宣传推介力度,推动产旅深度融合,为昆寨乡发展注入新活力,带动农民群众增收致富。

昆寨乡党委书记张国栋在致辞中表示,昆寨乡的发展,离不开民革吉林省委会以及各位爱心人士的关心关注,相信在吉林民革的帮扶下,昆寨乡茶产业必将大有可为。将严格按照要求,标准化建设茶园,以更加务实的态度,推动昆寨乡乡村振兴事业再上新台阶。

开幕式上,吉林民革党员、在短视频平台有上千万粉丝的网络人士尚童捐款100万元,助力昆寨乡电商产业发展。

活动中,新民村村民身着五彩缤纷的民族服饰,在茶垄间向来宾展示采茶技巧。与会人员体验过采茶后,来到茶农家里,观看杀青、搓揉、翻炒等传统制茶工艺,并品上一杯新茶,感受春天的滋味。活动还准备了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滚山珠”和各种精彩的民族舞蹈表演,营造出浓厚的节日氛围。

昆寨乡新民村原有700亩撂荒的茶园,民革吉林省委会努力盘活这一得天独厚的资源,打造了“吉林民革中山茶园”,动员全省民革党员以每亩每年3000元价格自愿认领。该项目使昆寨乡茶产业每年增收210万元、169户茶农每户每年增收8000元。新民村村民介绍说,茶园建立起来之后,他们在家门口又多了一个新营生,采一天茶能挣一百四五十元钱,日子一天比一天红火。

民革吉林省委会有关部门、有关社会服务平台负责同志,来自黑龙江、广西、四川、甘肃、安徽、贵州、吉林的民革书画家以及认领茶园的民革党员代表参加活动。


版权所有: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吉林省委员会地址:长春市工农大路825号邮编:130021
长春网站建设技术支持:星广传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