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连线

民革辽源市八届十四次全委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1-03-12信息来源:民革辽源市委

3月3日,民革辽源市第八届委员会第十四次全体委员会议在辽源召开。辽源市政协副主席、民革辽源市委主委王淑梅主持会议。

会议补选民革辽源市第八届委员会委员1名。王淑梅对当选委员表示祝贺,并对所有市委委员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和参政议政能力建设,以学增智,提高政治素养,做到在思想上高屋建瓴、旗帜鲜明,在政治上立场坚定、方向正确,在实践中不断提高参政议政的水平和能力,固本强基,提升自身建设水平。二是要增强为党员服务的意识,承担责任和义务,树立甘于牺牲和奉献的精神。充分发挥领导示范作用,不忘初心,做传承优良传统的表率;勇于担当,做履职尽责的表率;顾全大局,做团结协作的表率。三是要充分发挥市委委员联系支部作用,发挥自身的优势,带领支部全体党员,切实履行参政党职能,加强对支部党员的教育及管理,强化“五种能力”,提高党员综合素质,努力为建设充满生机活力的辽源民革做出新的贡献。

会议审议通过2020年度发展对象名单、《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制度》、《领导班子成员联系基层组织制度》等规章制度与“辽源市民革组织发展流程图”。

会议审议通过民革辽源市委2020年度工作总结,并向各专委(处、室)征集2021年重点工作。王淑梅提出, 2020年是辽源发展史上极不平凡、极不寻常的一年,也是排除万难、激流勇进的一年。顶住了新冠疫情、经济下行、偿债高峰、极端天气等重重考验。辽源民革也克服各种困难,在全体党员的共同努力下,较好地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辛亥革命110周年,“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启航之年,民革中央确定的民革作风建设年,也是辽源民革市级组织和基层支部换届年,辽源民革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按照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参政党建设的有关文件要求,全面加强作风建设,坚持求真务实、真抓实干,努力建设成为政治坚定、组织坚实、履职有力、作风优良、制度健全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地方组织,争取为谱写新时代多党合作事业新篇章、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贡献民革的力量。

此外,会议还评议了各基层支部2020年度工作,通报了侯洋海同志辞去民革辽源市第八届委员会委员及副主任委员职务情况。(高迪)


版权所有: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吉林省委员会地址:长春市工农大路825号邮编:130021
长春网站建设技术支持:星广传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