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革要闻

2022人参产业高质量发展调研座谈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2-09-20信息来源:民革吉林省委



9月19日下午,2022人参产业高质量发展调研座谈会在长春召开。全国政协副主席、民革中央常务副主席郑建邦出席并讲话。吉林省政协主席江泽林主持会议。


会上,民革中央副秘书长兼调研部部长付悦余介绍调研背景,吉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韩福春介绍吉林省人参产业发展总体情况,有关专家学者、企业负责人作交流发言。

郑建邦指出,加快推动人参产业高质量发展,是新时代东北全方位振兴的重要内容,是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促进城乡区域协调发展的重要举措,是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要牢记“国之大者”,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扎实推动共同富裕取得实质性进展。要坚持高质量发展,加强顶层设计、统筹协调,注重体制机制创新,推动人参产业实现跨越式发展。要坚持科技创新赋能,有效整合人参科研与开发力量,提升产业核心竞争力。要坚持保护和开发并重,把绿色发展理念贯穿到产业发展方方面面,实现生态和发展双赢。吉林要全力当好产业振兴领头羊,以自身先发优势带动其他省份人参产业发展,共同书写人参产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郑建邦强调,民革中央将在此次调研基础上,进一步广泛听取各方意见,争取拿出高质量调研报告,为中共中央、国务院决策提供参考,积极贡献民革的智慧和力量。

吉林省政协副主席赵晓君,吉林省政协副主席、民革吉林省委主委郭乃硕,吉林省政协秘书长刘伟,民革中央、农业农村部、商务部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吉林省直有关部门,有关市(州)、县(市)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版权所有: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吉林省委员会地址:长春市工农大路825号邮编:130021
长春网站建设技术支持:星广传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