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革要闻

郭乃硕率调研组赴公主岭、扶余调研 聚焦种业高质量发展

发布日期:2021-07-30信息来源:民革吉林省委



7月26日至29日,吉林省政协副主席、民革吉林省委主委郭乃硕先后赴公主岭市和扶余市,就推动吉林省种业高质量发展进行专题调研。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张永林、省政协提案委副主任刘柏录、省政府办公厅二级巡视员刘青参加调研。


郭乃硕一行先后到吉林省农业科学院、吉农高新技术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和吉林省鸿翔农业集团进行实地考察,并召开调研座谈会,就吉林省种业发展问题进行深入交流。

郭乃硕指出,种业是农业的“芯片”,是国家战略性、基础性核心产业。习近平总书记对种业发展高度重视,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吉林省作为农业大省,加快种业创新发展责任重大。要始终牢记“国之大者”,聚焦保障国家粮食安全、推动农业农村现代化,重点围绕种质资源保护利用、自主创新能力提升、产学研用深度融合等问题开展调研,提出更多合理化建议,为推进种业高质量发展、打赢种业“翻身仗”贡献智慧和力量。



“三农”是民革长期关注的参政议政重点领域。近年来,民革吉林省委立足吉林省农业大省实际,围绕“三农”问题进行了多次调研,为国家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动农业农村现代化提出了很多务实建议。今年,由民革吉林省委提交的《当前我省种业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和建议》被省政协列为重点提案,并由省长领衔督办。


长春市政协副主席张宝琦,松原市政协副主席刘永德,公主岭市政协主席陈占营,公主岭市委副书记王威,公主岭市委常委、副市长王刚,扶余市政协主席姚政武,扶余市委副书记、组织部部长李作双,扶余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蔡启昌陪同调研。省政府办公厅、省农业农村厅、省政协提案委、民革吉林省委、民建吉林省委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及专家学者参加调研。

另悉,近日,民革吉林省委调研组还赴农安县、永吉县就相关问题开展了调研。(李兆朋)


版权所有: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吉林省委员会地址:长春市工农大路825号邮编:130021
长春网站建设技术支持:星广传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