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革要闻

“晨溪计划”第二批受助学生入学报到

发布日期:2021-08-30信息来源:民革吉林省委



8月30日,“晨溪计划“第二批受助学生从贵州纳雍来到吉林长春。民革吉林省委专职副主委朱臣到机场迎接。长春国际经济贸易职业学校师生代表为新同学送上鲜花和亲切问候。


吉林省政协副主席、民革吉林省委主委郭乃硕出席欢迎座谈会并对新同学提出殷切希望。他说:“希望你们把长春当作第二故乡、把学校当作自己的家,在这里快乐生活、好好学习、实现梦想。”

贵州省纳雍县百兴镇是民革吉林省委的帮扶点。民革吉林省委以教育为切入点,开展了“晨溪计划”。“晨溪计划”由吉林省东北亚教育集团承办,集团旗下的中职学校招录来自百兴镇的家庭困难学生,每批招录四人、出资四十余万元、连续资助三年,毕业后为他们颁发中等职业学校毕业证书,并依据所学专业安置就业。两年前,“晨溪计划”第一批受助学生来到长春,现在,他们已经圆满完成学习任务,进入实训阶段。



第一批学生中的周勇同学参加了座谈会,与两年前相比,他变得更加自信和开朗。“感谢爱心人士对我们的帮助,让我们开阔眼界、学习本领。两年来,我们在这里不仅学到了专业知识,还交到了很多朋友,度过了非常美好的时光。”周勇说。他鼓励新同学要认真学习,做懂得感恩、乐观开朗的人,不辜负大家的期望。


“孩子们在校期间非常勤奋努力,不仅顺利完成学业,而且经常在假期参与勤工俭学。希望新同学继承优良传统,在学好文化课程的同时,积极参加社团活动,提升社会实践能力,为将来就业打下坚实基础。”长春国际经济贸易职业学校校长李宛亭在座谈会上说。

民革吉林省直博爱支部、农业综合支部、智慧支部、自强支部等积极参与“晨溪计划”,主动对接学生需求,帮助解决实际困难,还带他们去吉林省图书馆、长春世界雕塑公园等地参观学习,帮助孩子们增长见识、拓宽视野。

第二批受助的四名同学刚刚离开故乡,面对的是全新的环境。朱臣鼓励他们面对新环境要有新想法、新计划,尽快进入学习状态,努力做到学有所成,将来回报父母和社会。

民革党员、吉林省东北亚教育集团董事长邱实在座谈会上说:“在推进乡村振兴中,职业教育将发挥重要作用,下一步,我们将继续资助百兴镇的学生,同时把资助范围扩大到吉林省内适龄学生,并设立晨溪助学金和晨溪创业奖学金,帮助更多孩子实现梦想。”

民革纳雍县工委主委郭正权把孩子们送到学校,看到良好的学习环境后,他感到十分欣慰。“民革吉林省委发起‘晨溪计划’,采取有效的帮扶措施,持续帮助百兴镇的孩子,真正把社会服务工作做到了实处。” 郭正权说。(李兆朋)


版权所有: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吉林省委员会地址:长春市工农大路825号邮编:130021
长春网站建设技术支持:星广传媒